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草地沙龍 x 三小棟] 的第一次

今天有好多好多第一次

第一次辦草地沙龍,第一次深深體會到連續辦活動是多累的事
昨天冬至活動結束回家,已經燒聲卻不得閒,一路忙到現在
第一次辦的放映會卻沒有半個人來參加
觀眾就是工作人員跟兩間店的店長
老實說,雖然嘻嘻笑笑的,但一開始真的很難過,
覺得玩完了,又把事情搞砸了
很認真的選了能感動自己的演講,設計活動,
做了祝福小卡片,做了一切準備
還用破英文去邀請Todd MacK跟我們在SKYPE上見面,
在空中跟分享他的音樂
以及阿憲、可可、大咚、大熊、茉莉的幫助

昨天測試的時候一切都很棒,結果今天居然……沒有觀眾
冷風颼颼,這種天氣連自己都受不了
腦子裡開始出現好多的原因與反省,
覺得實在對不起Jason、Campus的大家還有3位講者
該怎麼辦?我真的不知道,只能硬著頭皮拿起麥克風主持,開始放影片

     

那三部演講影片,

黃明正-倒立環台
楊力州-紀錄片的力量
Todd MackMusic Can Heal Our Hearts  

為了做小卡片,我已經看了好多好多好多次
把每一句覺得很棒的話都記錄下來
但今天跟著大家一起看,在三小棟看,在草地沙龍的活動裡看
又有不一樣的感受

演講中,楊導演說: 當我帶著那部紀錄片到處播放,觀眾只有5個人
當時就在想:怎麼辦?怎麼辦呢?
這時候其它人都轉頭望我,我也喊著:怎麼辦呢?怎麼辦呢?
大家都笑了哈哈

 
Todd連線實在是最難忘的回憶,他真的非常親切
跟大熊、可可、小智、屁屁、圓圓、大頭、我的吉他一起填滿鏡頭
Todd用吉他表演了兩首歌,我們跟著哼唱的第二首,是演講裡表演的歌
他笑說,這首歌是源自於美國的颶風Katrina(我的英文名字)
那真的是感動,語言真的非常奇妙,
但音樂更是,可以超越語言的溝通方式
我問了個問題
What's your dream?
When you travel the world ,what's the biggest challenge for you?
....
Todd很認真的說出他的願景跟希望雖然說真的不是聽的非常懂
但是我覺得我可以完全了解他想做的事情和夢想

我們的互動一直出現"A little better now"(Todd收訊不好聽不清楚)
跟"Thank you!!"(我不知道該接什麼話就說謝謝)
對話的過程實在太好笑,哈哈哈
最後我打:Ok, now we will sing a song for you.
我們幾個人,就這樣在跨越太平洋的台灣雲林,在平安夜前夕
一起彈唱了”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這首在連線前才5秒才練好的聖誕歌
雖然只有短短30秒,卻是不得了的感動
那短短的半小時,讓距離遙遠的我們
變的非常非常近,好像Todd真的來到三小棟了
真的是值回票價

一直覺得能感動自己的故事,一定可以感動別人
這三部演講,都是令我感受深刻的
帶著這樣的理念向前走,絕對不會錯的
他們就像一本本的小書,擺在寶庫裡
我可以讓更多人看到這些故事
然後想想自己,繼續往前走

 

第一次辦草地沙龍,感覺真的很特別
有一種圓夢的感覺,從暑假參加TEDxCampus到現在
我時常想像TED會以什麼樣子出現在雲林
以及我,該以什麼方式繼續說TED裡的故事

從原本的TEDxYuntech到草地沙龍
中間也發生了很多事,包括我們開了小農福利社與經營三小棟
也找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加入
小智 大咚 可可 大熊 茉莉 阿憲
真的很謝謝你們,還有三小棟的圓圓兔子屁屁













看似一點關係也沒有的三小棟與草地沙龍
卻可以有這麼酷的火花
我相信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所有的疲憊與辛苦,都在此刻消失
這真的好值得,好值得
我知道這是對的事,是我想要做的事
我會繼續做下去!


Katrina 2011.12.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